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球童要求苛刻 擦地员30秒内跑完S路线(图)

  “球童是距离比赛场地最近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无论是擦地员还是捡球员,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是保障运动员安全和比赛顺利进行的关键。

”面对近百名球童志愿者申请人专注的目光和表情,国际排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克劳斯一丝不苟地讲解着排球比赛中志愿者服务的基本要领。

  日前,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排球比赛竞赛辅助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课,国际排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克劳斯亲临培训现场,为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竞赛辅助人员的重要性。作为竞赛志愿者,此次接受培训的志愿者都将参与4月排球测试赛的服务,其中90%的志愿者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排球专业的大学生。

  场地志愿者确保比赛流畅

  “任何比赛如果因为汗水打湿场地或等待捡回打出场外的球而时断时续,必将使赛事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因此场地志愿者的服务对保持比赛顺畅进行非常重要。”克劳斯告诉记者,早期排球比赛只有一个比赛用球,也没有像现在这么多的捡球和擦地志愿者,如果出现球被扣出场地或是地板被运动员汗水打湿的情况,只能由运动员自己处理,不但分散了运动员的注意力,而且会耽误比赛时间,影响比赛质量。后来,排球规则做了一系列改动,比赛用球由一个增加到三个,增加了场地辅助人员如捡球员、擦地员,正是场地周围志愿者的服务使比赛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暂停”。

  授课过程中克劳斯幽默地表示:“电视直播不仅会关注场上队员,志愿者也会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你们很可能像那些排球明星一样闻名世界。”志愿者们从克劳斯的话中体会到:奥运会比赛将通过电视直播给每一位观众,而人们希望欣赏到奥运会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完美的,因此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与比赛运动员有着同等重要的作用,他们和运动员一样将面对着无数观众,这就要求他们的工作更加仔细、到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