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队员输球无奈 “美国队员都骂我们是笨蛋”

  距离奥运会开打的日子正在一天天临近,但中国女足整体实力下滑的趋势却没有得到一点点改观。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第一场比赛中就遭遇当头闷棍,0∶4输球的比分也创造了中美女足交手20年间的最惨痛失利。

  今年1月,中国队在广州四国邀请赛中还只不过是以0∶1的微弱差距输给了美国队,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之后,比分差距竟变得如此之大,不光连球迷大呼失望,就连一些球队中的队员们都感叹有些“看不懂”。实际原因其实很明显,女足的内耗仍然在继续,只要一天不理顺这种关系,中国女足就不可能全心全力备战奥运会。

  伊丽莎白输球责任推给队员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自始至终就没有表现出一点战斗力。上半场女足队员们还能稍显正常地与对手周旋,仅仅只丢了一个球,但是到了下半场,整支球队就立即呈现出一种兵败如山倒的势头。

  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伊丽莎白毫不隐晦地表示,球队输球的责任应该由队员们来承担。伊丽莎白说:“一方面,我们的速度和力量不如对手,另一方面,我们又有着太多的主动失误,如果你说这是教练的错误,我不这么看,我觉得是球员的问题。”

  在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的历史中,曾经拿过两次冠军,两次亚军,三次季军,从总成绩上来看,她们只比美国和挪威稍差。

  队内斗争有愈演愈烈之势

  三连败,从伊帅接手中国女足之后到今天的连续溃败,她肯定已经明白了自己要面对的“敌人”远不止球场上的对手那么简单。

  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有记者提出要求采访队员和主教练,但伊丽莎白却以安排球员放松为由拒绝了采访。这种态度引起了部分记者的不满,某记者甚至为此与伊丽莎白爆发冲突。而伊丽莎白也针锋相对,甚至用手指着该名记者的脑袋大声说了几句法语,或许是该记者听懂了她说的什么,双方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幸亏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上前解围才没有导致事态扩大。尽管刚回到酒店伊丽莎白就对此表示歉意,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这个小插曲足够反应出伊丽莎白目前身上所承受的巨大压力。

  两天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从表面上解决了前阶段的“辞职门”事件,但中方教练组并没有就此收敛,他们与伊丽莎白之间的内耗也变得越来越激烈。“今天我们的防线总是轻轻松松就让对手过了,美国队替补席上的那些队员都大笑着骂我们是笨蛋!但是就这种队内环境你说我们怎么可能踢得好球?”一名女足队员赛后非常无奈地说出了这样的话。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