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姚明中医疗引争论 美媒体指责“用健康赌奥运”

  姚明受伤所引发的争论仍在中美球迷间继续蔓延。“手术成功”的消息并未让舆论安静,有关“姚明该不该使用中医疗法进行恢复”的讨论已愈演愈烈起来。

“中国篮协希望中医帮助姚明加速治疗”的新闻一出,就引起了美国球迷的“反对”,认为“应该用科学的方法治疗姚明”,另有一些美国媒体甚至认为加速治疗无异于让姚明用 “健康”换“奥运会”。中医真的有损姚明的运动寿命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一些中国体育媒体工作者都表示,中医不但不会影响伤势,甚至还能达到比西医更好的恢复效果。许多球迷也呼吁:“有关姚明受伤的争论该停止了。毕竟,姚明能够康复是中美球迷共同的心愿。”

  “中医助姚明康复治疗”再起波澜

  3月5日,美联社题为《姚明有加速恢复的“秘密武器”——中药》的报道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今日美国》、《休斯顿纪事报》、ESPN等媒体也纷纷转载了该则新闻。该报道说,中国篮协官员期待着用“神秘中药”帮助姚明加速康复。文章中说,美国医生认为术后的姚明有望在8月份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前恢复。然而,“如果姚明回国,他们就对姚明的健康没什么法子了”。

  文章随后报道说,中国篮协副主任胡加时日前对媒体表示,他们希望手术后能利用中药来帮助姚明加快康复,篮协将聘请著名中医对姚明的伤情进行会诊。胡加时表示:“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如果姚明不能完全恢复,那么他也不能在奥运会上奉献完美表演,而且还有可能会伤害到他的职业生涯。”而对于“中医”,报道则这样说道:“传统中药通常由各种草药混合制成的,其疗效在中国数百年深受信赖。”

  该则新闻一出,就引发了美国球迷新一轮的争论。在《华盛顿邮报》该则新闻的评论下,一位美国网友说:“姚明,如果你真的在乎自己的话,拜托不要用中医。没有任何临床试验证明中医是科学的,把它叫做是‘巫术’可能更恰当点。”“希望你坚持让真正的医生治疗!”“我要对中国人说,拜托不要因你们的‘爱国心’就拿姚明的健康冒险!我们爱姚明!”

  实际上,指责“姚明用健康赌奥运”的声音近几日在美国媒体上频繁出现,一些美媒表示,即使姚明康复,也不应该“冒险”参加奥运会。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就认为,“不断的忠诚”,姚明在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冒险。“28岁的姚明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即使他能够参加奥运会,这对于他来说也只能是‘有限’的参与。之后中国就会让姚明从国家队退出而使他成为一种‘象征’。”文章带着质问地语气说道,“那么为什么我们还要让他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一辈子的健康去冒这个险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