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语言志愿者赴古巴培训学成归国 召开总结会

总结会
总结会

志愿者介绍自己的学习收获
志愿者介绍自己的学习收获

  奥运官方网站3月6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语言志愿者赴古巴培训团总结会召开。培训团的20名西班牙语志愿者在会上介绍了他们在古巴哈瓦那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相关情况,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他们作为语言志愿者的专业素质,也让他们有能力更好的服务好北京奥运。

  为做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语言服务工作,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与古巴相关单位合作,组织实施了本次北京奥运会语言志愿者赴古巴培训项目。

在经过相关选拔和测试后,来自北京市四所高校的20名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幸运入选。20名西班牙语志愿者于2007年10月29日飞赴古巴接受西班牙语专业培训。在经过4个月的培训,志愿者们学成归国,于昨日回到北京。

  在古巴期间,培训团受到了古巴国务院、团中央、教育部和体育部的高度重视,得到了优良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哈瓦那大学为培训团设计了有针对性的课程,配备了专门的师资,单独授课,专人管理。培训内容以西班牙语的听说训练为主,并结合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特别加入了体育专业词汇、文化礼仪培训等特色内容。

培训团的志愿者们
培训团的志愿者们

刘剑讲话
刘剑讲话

合影
合影

  培训团通过学习各奥运项目的知识,定期与古巴各项目国家队交流,参加古巴多项体育比赛的志愿服务,听各类专题的讲座,感受古巴的风土人情,培训团志愿者们的外语水平得到了极大锻炼和提高。“通过在古巴四个月的学习和生活后,对于语言的听说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刘天乐说。

  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出席会议。刘剑在会上希望志愿者们回到学校后,尽快休息和恢复,迅速投入到学习中,认真总结本次出国培训的成果,继续参加奥运会志愿者的相关培训,并发挥骨干志愿者的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专业背景和优良服务为北京奥运做出贡献。(缪礼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