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望突破 李晶晶要更上一层楼

李晶晶要更上一层楼

  本报记者 袁文通

  中国皮划艇静水项目凭借孟关良/杨文军的出色发挥,在雅典奥运会上有了历史性突破,而这仅仅是个开始。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皮划艇队期待在同为皮划艇项目的激流回旋上也实现奖牌突破,而福建女将李晶晶参加的女子单人皮艇和女子双人皮艇被看作是突破口。对于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李晶晶来说,北京奥运会意义非凡,所以她期待在家门口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2004年8月17日的希腊雅典,年仅19岁的李晶晶首次参加奥运会,虽然在前一年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了亚锦赛冠军,但预赛只名列第18名的成绩,让初登奥运赛场的她尝到了世界最高赛事的残酷性。


  名列第18位,这样的经历对于每一位上进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不堪回首的。

  四年一个轮回,四年时间也让李晶晶跟随中国皮划艇队,在一次次的国际大赛中成长和强大起来。刻苦的训练换来了可喜的成果,2007年“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上,经过三年艰苦训练的李晶晶夺得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与射击、射箭等项目一样,激流回旋不仅需要运动员有很高的竞技实力,同时也要看临场发挥,毕竟这个项目偶然性太大。

  这一点李晶晶也很清楚,去年8月的铜牌没有持续多久,在9月巴西举行的激流回旋皮划艇世锦赛上,李晶晶预赛两轮后排在第3位,但半决赛差0.08秒未能进入决赛,最后排名第11位。

  对于这些变化,李晶晶感受深刻,“以前划的话,会差十几到二十秒左右,这几次跟第一名可能差五六秒吧。”成绩上升,但李晶晶还是很清楚自己的实力,“所以我认为我身上还有一些缺点和问题,但是反过来看,这些也是我的潜力。”

  聪明的李晶晶很清楚,不管是什么级别的大赛,只要还没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那么所有的比赛对自己来说,都是一次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经验累积的过程,而北京奥运会才是最终的考场。

  新年没过多久,李晶晶和中国皮划艇队在经过了三个多月冬训之后,于2月初远赴澳大利亚参加一个世界性的激流回旋公开赛,世界名将都在利用澳大利亚温暖的气候进行最后的奥运备战,这正是一个积累经验,研究对手状态的好机会。根据计划,奥运会前她还将参加亚洲锦标赛,通过比赛寻找问题,查缺补漏,帮助最后备战。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