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奥运预选赛二王全胜晋级 终极目标争取奥运金牌



  王楠:奥运会要用冠军谢幕

  小组赛3战,3个4∶0,不失一局的王楠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由于准备充分,轻松获胜在王楠自己和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预料之中。而王楠绝不满足于小组赛轻松获胜,她说:“我的第一目标就是出线并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我的最终目标绝不仅是参加奥运会,我要夺得奥运会冠军。”

  “从第一场到第三场,我一直都不敢松懈。这次比赛的目的不仅是出线,同时也要为下一阶段充分热身。”曾经是中国女乒响当当的一姐,此刻却“沦落”到要靠预选赛争夺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面对这样的事实,王楠很坦然:“其实这样挺好的,能够和更多的选手交流,在奥运会碰到的话心里就有数了。”

  对于王楠的表现,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非常满意,他说:“预选赛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保证出线。这个小组中朝鲜队的选手实力相对较强,王楠和她打的时候使用了一些新的技战术。王楠打左手选手比较陌生,她需要一套和打右手选手时不一样的技战术。”合理的技战术,使得王楠没有重蹈世乒赛上负于金仲的覆辙。

  今天,王楠只要连胜两场淘汰赛,她就将率先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王励勤的情况与王楠一样)。北京奥运会是王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她希望在家门口完美谢幕。“我的目标不仅是参加奥运会,而是要夺取奥运会金牌。我希望和队友合作,夺得团体冠军。”本报记者苏娅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