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飞入训练悠闲 西班牙人认中国乒乓不认刘翔

  室内世锦赛举行在即,包括刘翔在内的21位现世界冠军将出现在帕劳体育馆。据统计,其中有14位是上届室内世锦赛的冠军,11位在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冠军。说实话,贵为世界锦标赛,此等阵容算不上顶级豪华,甚至于去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都能找出相当数量的明星。

  可具有天壤之别的是,刘翔在这里可远不如在国内吃香。国际田联专门撰文指出,刘翔在60米栏上并无优势,真正具有统治力的是古巴小将罗伯斯。今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也特意请来了小古巴。更有意思的是,国外媒体虽然把宝贵的提问时间留给了刘翔,但“你怎样评价乒乓球在中国体育界的地位”,“姚明受伤了,对你而言有没有压力”……显然,焦点都不是飞人本身。

  无独有偶,今天出炉的《西班牙体育报》上,莫斯科室内世锦赛和大阪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俄罗斯的撑竿女皇伊辛巴耶娃以及美国铅球选手霍法分别占据了两整版的位置。想起前一天在飞机上也见过这份报纸,却意外发现中国乒乓球队高捧斯韦思林杯的大照片很是醒目。看来,在西班牙人心目中,中国乒乓球队才是真正所向披靡的。对于这一切,刘翔本人很是坦然,“这样很好啊,不用应付太多事情,吃吃睡睡过得轻松,最重要的是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可以很安心地训练。”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