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队拍卖团体奖杯 所得捐给“奥运之星”基金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昨天,美的公司与中国跳水队、游泳队携手启动慈善拍卖。中国跳水队捐出在第15届跳水世界杯赛上获得的团体冠军奖杯,拍卖所得款项将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的“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中国跳水队在2006年常熟跳水世界杯上囊括了全部8枚金牌,并创造了世界杯金牌总数超过100枚的纪录。

这届世界杯的团体奖杯因此被认为具有特殊意义。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表示,这个奖杯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地位的最好见证。据拍卖行家估价,该奖杯拍卖价有望达到30万元。

  除世界杯团体奖杯外,中国跳水队还捐赠了一批物品,包括吴敏霞为中国跳水夺得第100枚世界杯金牌时的领奖服,郭晶晶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礼服和丝巾,胡佳收藏的限量版雅典奥运会代表团手册等。

  5月下旬,这些物品将在美的公司与中国国家跳水队、中国游泳队联手举行的慈善拍卖会上拍卖。这次慈善拍卖会即日起将向社会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拍品征集。

  美的集团市场部总监董小华说,目前,中国有30多万退役运动员,其中百分之八十的人在生活、医疗等方面面临各种困难,美的作为国家跳水队、游泳队的主赞助商,联合两队进行这次慈善拍卖活动,希望能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

  而“奥运之星”保障基金2007年4月由桑兰和季婷共同发起,截至2007年底,该基金成功救助了前马拉松冠军艾冬梅、四川省体操运动员兰芸、原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赵永华等人。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