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女单已受到空前冲击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谢杏芳和张宁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双双首轮出局,创造出两人雅典奥运会之后联袂出击的最差战绩,从频频包揽冠亚军到首轮告负,中国女单“一姐危机”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境地。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日在香港观战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中获悉此消息,连连摇头感叹“中国羽毛球女单确实受到了空前的冲击”。

  世界“一姐”谢杏芳首轮出局的冷门在前晚爆出,但未料中国羽毛球女单“低处未算低”,昨日凌晨,二号种子张宁再度宣告首轮出局。由于比赛在凌晨进行,在香港观摩奥运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的刘凤岩直到昨天下午才得知此消息,“又输了?输给谁了?”刘凤岩的第一反应非常震惊。在谢杏芳的比赛之后,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拒绝将伤病作为谢杏芳失利的借口,而在了解比赛细节之后,刘凤岩同样认同这一看法,“中国女单这两年来频频意外地输掉一些比赛,丢掉一些冠军,优势显然已经没有过去明显。当丢的比赛越来越多,这对于我们的对手来说,信心会越来越强。”刘凤岩分析说,“从前,对手看见一号种子都不敢打了,现在终于知道有战胜她们的机会。”

  同在现场的亚洲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李富荣从旁获悉此“一姐危机”时,有点恨其不争地给刘凤岩提了一个建议:“又输了?奥运会让两个小将替她们打算了!”实际上,去年新加坡公开赛以来一度遭遇冠军荒的老将张宁,由于伤病问题状态已大不如前,今年韩国公开赛失利之后,张宁奥运积分榜第二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李永波更是直接声称张宁很可能将失去奥运会的资格。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