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石景山奥运郊野公园开建 充分保护“野味”

  本报讯(通讯员祁月)既可以体验奥运赛道又可以享受郊游乐趣,昨天,笔者从石景山区园林局了解到,老山奥运场馆群周边将建石景山区第一座郊野公园。

  该公园名为老山郊野公园,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老山至八宝山地区,总占地面积为79.07公顷。

西侧紧邻老山自行车和小轮车场馆,北至田村山南路,东临上庄东路,南到老山南路,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地包含其中。

  石景山区园林设计所所长马钰介绍说,该公园所在的老山地区为自西北向东南不均匀变坡的自然式山地,相对落差较大。马钰介绍说,老山郊野公园是城区中不可多得的自然式山地园林,将建设成为一个集日常健身休憩及周末休闲活动为一体的老百姓自己的郊野公园,要融合现代健康休闲概念和郊野气息。

  据了解,公园将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活动需要,并实现假日城里市民郊野游玩的功能需求,园内将安装太阳能照明系统,改变以前“野山”天一黑就不敢靠近的境况。还将修建避雨亭、休闲座椅、健足步道等,通过对小尺度空间序列的把握和营造,让游客在园内体会到亲切、温馨之感。据介绍,公园道路的建设将依照原有居民踩踏出的道路痕迹进行铺设,不再另外开辟新的道路。一些林下休憩设施也将依地势、植物、环境而建,充分保护“野味”。

  老山地区原有的植被以常绿落叶次生林为主,但是树种比较单一,因此,公园建设将在最大限度的保护现状植被特征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梳理,增加变化丰富的色叶植物和开花植物,丰富植物的种类和色彩。由于奥运会山地车比赛将在郊野公园中进行,赛后该赛道将作为独具特色的纪念性奥运标志予以保留,成为公园内的特色。据了解,该公园近期将开工建设,有望奥运会后与游人见面。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