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无“盖”却有“护身符” 防雨措施仍保密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琦钿 张英姿 余亚莲 肖萍 陈红艳 廖颖谊)日前,在全国政协分组讨论上,有委员提出质疑,称奥运场馆“鸟巢”为了省钱,把“盖”给减了,如果8月8日下大雨,开幕式能否顺利举办?对此,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鸟巢的设计从一开始就“没盖”,而且鸟巢有护身符,开幕式不怕遇见雨天。

  鸟巢防雨措施是“秘密”

  在本次全国两会上,奥运无疑是重量级的热点话题。全国政协委员中的“红色名门后代”王军,曾“炮轰”奥运场馆建设的资金投入不科学。

  他说:“奥运场馆鸟巢,本来是36亿元的预算却一定要减,结果把这个盖儿给减掉了,盖儿减了也可以,但把结构也给改掉了,那些钢材总共减下来1000万元,现在却为了开幕式刨个大坑就得花费5亿元。现在的体育场没有盖儿,这是个永远的遗憾,而且结构改掉了将来加也不好加。如果奥运那天,开幕式那天有雨怎么办?”

  而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兼新闻宣传部部长蒋效愚,在体育界别政协委员的小组讨论会后,被记者围问“您现在对奥运会最大的担心是什么”时,则坦言自己最担心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那天下大暴雨!对于这个质疑,刘敬民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回应是:鸟巢的设计原本就是“没盖”的,而不是省不省钱的问题。“鸟巢的篷很大,所有的观众看台都在篷之下,这和其他国内场馆在功能设计上是不一样的。篷子的外沿到了跑道的外沿,所以观看比赛,就算下再大雨,也淋不了,观众不需要带伞进场”。

  “我们说的是开幕式那天下雨会怎么办?”记者们不停地追问。“开幕式如遇到大雨,就要采取一些措施了。具体我们分析呢,在开幕式期间下雨的可能性相对于白天要小得多,概率不超过1/10。”

  “那‘万一’、‘如果’真下雨了呢?”

  “那就采取一些措施来力争使开幕式不受影响或少受影响,鸟巢有护身符的,不怕雨天!”刘敬民语气十分之肯定。

  “能透露措施的大概内容吗?”记者们还想“八”一“八”猛料。

  无奈刘敬民笑着回绝了:“这个绝对要保密,不能告诉你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