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王励勤王楠齐过小组关 再次验证“王”者无敌

王励勤 本组图片 新华社发
王励勤 本组图片 新华社发

王楠 本组图片 新华社发
王楠 本组图片 新华社发

  新报讯【记者 赵勇】昨天,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亚洲区资格赛在香港拉开战幕。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王励勤、王楠两人双双战胜各自对手,顺利从小组出线。

  由于小组赛的争夺要集中在一天内完成,在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励勤要先后对阵4位选手。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王励勤一点也不手软,很快以4:1战胜伊朗选手阿卡拉帕桑。在面对第二个对手印度人罗伊时,他更是势如破竹,轻松以4:0再下一城。接着他又以4:0战胜了新加坡的蔡晓黎。

面对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人尹在荣,王励勤以11:1轻取首局。此后尹在荣虽然竭力反扑,但无奈王励勤发挥出色,以11:7、11:8和11:5连拿三局,以4:0获胜。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评价道:“王励勤今天的总体发挥比较正常,最后一场和韩国选手的对垒,是表现最好的一场。”让刘国梁感到满意的不仅是以全胜成绩拿到第一,王励勤在比赛中新技战术的使用也让他感到欣喜:“新的技战术使用方面还是有一定突破,比如打韩国选手的最后一场球,他发长球明显就多了,也收到了效果。”

  女子比赛中,王楠也以出色的状态一路过关斩将,以两个4:0先后战胜印度选手加塔克和泰国人安妮萨拉之后,迎来了朝鲜选手金美泳,在以11:8拿下首局之后,王楠成功压制住了对手的反扑,结果又连赢三局,4:0横扫对手,闯过小组赛。

  从本次资格赛赛制上说,只要王励勤和王楠在今天的比赛中成功晋级的话,他们将会为中国队夺得男子和女子的第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