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陕西奥运火炬手624人名单初定 陈忠实田亮上榜

奥运火炬陕西传递路线图
奥运火炬陕西传递路线图

  西部网讯 还有两个星期,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就要在希腊举行了,目前我省的624名奥运火炬手已经初步确定,著名作家陈忠实、体育明星田亮等榜上有名。

  记者今天从陕西组委会了解到,北京奥组委分配给陕西的624个火炬手名额人选已经初步确定,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确认。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赵军:二次确认我们主要经过的程序,一方面是火炬手签署承诺函,并发放火炬手弃权登记表,另外我们在确认后把相关信息提供给北京奥组委,在三月底到四月初由北京奥组委统一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在624名火炬手中,有377名是陕西省选拔产生的,其余为赞助商、中国奥委会及北京奥组委等委派的。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赵军:体育名星当中有田亮,联想(赞助商)选的有陈忠实,还有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旗手王立彬。

  按照预定计划,奥运会圣火将于7月4号晚上从榆林靖边县进入我省境内,途经延安、杨凌、咸阳和西安四个城市,预计每天将有208名火炬手传递火炬,每人传递200米距离。

  延安的火炬传递将从枣园开始,途经宝塔山和黄帝陵等历史遗迹。而杨凌将在水上运动中心采取皮划艇横渡水面的方式来传递奥运火炬;西安市则采取在南门广场举行仿古入城式迎接火炬到来的方式,次日举行的火炬传递将经过古城墙,大雁塔、碑林博物馆、和大唐芙蓉园等历史文化遗迹和景点。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