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提着马扎画遍青岛老建筑 奥帆赛赠时送外国友人


  “再用两个月,我就把青岛的老建筑风光都画遍了。”前日,记者在中山公园见到穆作恩时,他正在汇泉村遗址中描绘里面的历史遗迹。60岁的穆作恩告诉记者,他用签字笔细致描绘了青岛140多处老建筑和景点风光,8月份奥帆赛期间,他要把这些作品展示给外国朋友,让他们感受老青岛眼中的青岛。

  “半路出家”画青岛

  “天天都在外面画,有半年了。”穆作恩边画边告诉记者,他从小喜欢美术,退休前在粮食局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平时根本没有机会摸画笔。

退休后,为锻炼身体,他开始拿起画笔出门游玩写生。“把青岛美景都画下来,让参加帆船赛的外国朋友看看青岛人眼中的城市风光。”2007年6月,穆作恩拿起马扎和画板,开始奔走于城市各个角落,描绘每一处美丽的景色。

  亲手送出“青岛风光”

  记者看到,穆作恩的每幅画都是以签字笔素描形式,用细腻的线条描绘美景。为节省时间,穆作恩包里带着午饭和水壶,中午匆匆吃饱后就继续作画。迎宾馆、花石楼、公主楼、湛山寺、木栈道……岛城的老建筑、新景点逐个显现在穆作恩的画板上。穆作恩说,他现在已经画了140多处老建筑和景点,估计再有两个月就能画完预期设想的160幅。“我把这些画复印的小一点,奥帆赛时免费赠送给国内外朋友。”穆作恩表示,8月份他要到奥帆中心门口,把画送给参加比赛的国内外运动员。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于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