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产品

蕴含高端科技 奥运比赛器材总值过4000万

国产吊环架出现在体操测试赛中。竞报记者李昊/摄

体操测试赛时工作人员摆放平衡木。 竞报记者李昊/摄

  当刘翔站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起跑线时,北京奥运会田径主赛场——“鸟巢”定会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瞩目的焦点。在奥运会田径赛场上,包括刘翔比赛所用跨栏在内的11000多件比赛器材全部出自中国的一家民营企业——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除此之外,为体操、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等项目提供比赛器材也使得泰山集团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体育器材供应商。

  ■中国制造·规模

  供应六个项目创奥运之最

  作为连续为五届全运会、六届城运会,多届田径世锦赛以及亚运会、大运会等比赛提供比赛器材的泰山集团获得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田径、体操、柔道、跆拳道、摔跤和拳击六个项目的器材供应商和非正式比赛项目散打、武术的器材供货权,成为奥运史上最大的器材供应商。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虽然在咱的家门口举行,但是在比赛器材的选定上,国际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应当说,通过为国内外各大赛事提供器材,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赛事保障能力,所有为奥运会提供的产品全部通过了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质量认证。”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刚这样解释泰山集团入围北京奥运会的原因。

  ■中国制造·科技

  自由体操板价值40万元

  崔刚介绍说:“我们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器材全部符合国际奥委会以及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要求,总价值超过4000万元。”

  在泰山提供的所有器材中,最贵的要属体操赛场上的自由体操板。“一块自由体操板的价格约为40万元,它不仅要求质地软,还要有韧劲儿,运动员才能做出腾空动作。为了达到效果,体操板下面还有柔性层、弹性块等装备。”崔刚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