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中国风刮进奥运村:大漠风情白山黑水一览无余

运动员村入口处
运动员村入口处

  从奥林匹克国家森林公园南门出来往西走,就能看到一片错落有致的楼盘。大门门框上方装饰着四合院的门簪,一只形似火焰的凤凰高高立着,旁边就是金光闪闪的“国奥村”三个大字。奥运会时,这里就是“运动员之家”,将接待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它还是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总部和代表团团长会议的驻地。在南区,有20栋9层的公寓楼和22栋6层公寓楼,还有3个超级居民服务中心,9个居民服务中心,运动员诊所和风味餐厅等相关服务设施。

而北部则为临时设施区域,有升旗广场、运动员餐厅、购物中心、制证中心、物流中心等。运动员村将于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

  中国风刮进奥运村

  逛一圈下来,就能感受这里弥漫着浓浓的“中国味儿”。公寓楼的主墙面是仿北京民居常用的灰砖错缝贴,楼层阳台则以白墙、木塑条板来间隔开,营造出一种“黑、白、灰”的中国水墨画效果。仔细观察,墙上还雕刻着“朱雀”的纹样。据介绍,这是A区的标识图案,其他几个区的图案分别是“貔貅”、“双鱼”和“龙”。这些纹饰还被运用到了屋内的门把设计上,每个区域都有统一的风格。A区多用木本色的廊架,有点中国西南风情的味道;B区则线条笔直,俨然是西北部的大漠风情;C区采用园林式布局,透景在这里运用得淋漓尽致;D区紧邻森林公园,东北部黑水白山粗犷风格在此一览无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