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河北更引人注目 科学发展服务奥运成热点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石磊、史文通)37家境内外媒体、60多名记者——— 仅从这两个数字,就能感受到我省代表团开放日受关注的程度。

  按照大会秘书处的安排,今天下午,我省代表团对中外媒体开放政府工作报告审议。

审议结束后,付志方等13名代表又接受了与会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

  “张家口市作为一个开放较晚的城市,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第一个问题,香港大公报记者提给了郑雪碧代表。

  “解放思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总阀门。”郑雪碧回答说,河北省委大力推动思想解放,张家口市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利用好本地良好的生态、矿产和人文资源,谋求又好又快发展。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将于今年8月举行。作为北京的近邻和上风上水之地,河北如何为北京空气质量的不断改善尽力?能否确保北京奥运会供水?……记者们抛出了一系列有关奥运的问题。面对媒体的询问,付志方、朱正举等代表语气坚定:“河北人民一贯是顾全大局的。作为首都的‘护城河’,我们正在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完全有能力协助北京举办好奥运会。”

  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一年。河北推进节能减排有哪些措施,进展如何?美联社记者提问后,沈小平代表将一条条具体、操作性强、管用的措施娓娓道来:大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发展循环经济、关停污染企业、建立长效机制……

  如何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如何加快河北自主创新的步伐?首钢搬迁到曹妃甸的建设情况怎样?对记者们关心的这些问题,姜德果、廖波、陈国鹰代表分别作了回答。

  不知不觉间,1个多小时过去了,13名记者提出了16个问题后,仍然意犹未尽。 本报记者石磊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