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奥运选拔赛第二轮 奥运首金冀军摩拳擦掌

  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第二轮昨天鸣枪,首日比赛我省任洁、赵颖慧和张轶参加了女子气步枪和女子气手枪两个项目的争夺。三位选手发挥都很不错,赵颖慧已经确保了女子气步枪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同项目的小将张轶也还存在成为替补选手的机会。

如此一来,我省选手获得一届奥运会首金的希望将大增。

  赵颖慧确保奥运资格

  由于任洁的奥运选拔赛积分已经远远超过其他选手,因此一张女子气手枪奥运门票早早在握,昨天比赛我省选手关键项目是女子气步枪。赵颖慧虽然积分排名第二,不过与第三名武柳希的积分差距还不是太大;而小将张轶目前积分排名仅仅在第四位,也还需要足够的积分来证明自己。

  北京射击馆的看台上虽然没有观众,不过这里的紧张气氛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个观众爆满的世界大赛。在这里争夺奥运资格的选手,许多都是世界顶尖选手,比赛的水平丝毫不亚于任何大赛,尤其是比赛的结果还将直接关乎这些选手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

  率先开赛的女子十米气步枪昨天上午进行了预赛,而决赛则放在了中午12时,由于铁定入围的杜丽放弃比赛,因此比赛成为了赵颖慧、张轶和武柳希的争夺。比赛中,小将张轶延续了首轮的良好状态,预赛居然打出了满环成绩,10发决赛虽然有一枪未能达到10环,不过她还是当之无愧地获得了第一名。而且,老将赵颖慧也一扫首轮的低迷,虽然未能超过武柳希,不过她还是获得了预想中的第三名。

  张轶入围存玄妙希望

  在这轮比赛结束后,赵颖慧的奥运选拔赛积分已经超过武柳希12分。最后一轮,即便按照最坏的结果,武柳希夺冠、赵颖慧打最差的第四名,赵颖慧也不会丢掉这张奥运门票。因为,如果是这样,两人的积分将持平,但根据选拔规定,赵颖慧世界大赛成绩要优于武柳希,她还是将稳获奥运参赛资格。

  杜丽和赵颖慧占据了两个正式参赛资格之后,我省小将张轶将与武柳希争夺一个奥运替补名额。不过,一般来说,替补选手的选择不会拘泥于比赛成绩,还要考虑队员的世界大赛成绩。小将张轶虽然出道不久,但很快就拿到了两站世界杯冠军,大赛成绩也要好于武柳希。因此,假如最后一轮持续目前的状态,张轶很可能成为惟一一位替补队员。

  如此一来,中国代表团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三名队员之中,很有可能将有两名我省选手。而女子十米气步枪又是北京奥运会首金项目,这也意味着我省选手很有希望历史上首次获得一届奥运会的首金。不过,张轶能否成为替补,一切还要取决于中国射击队最后的决定。

  今天,我省选手庞伟将参加男子气手枪的奥运资格争夺。(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