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亚市长访京 邀北京学生赴希腊采集圣火

  2007年希腊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森林火灾,当时奥林匹亚市也陷于熊熊烈焰的包围,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古奥林匹亚遗址一度危在旦夕。

在演讲中对于圣火的采集是否构成影响的提问,市长回答道:“由于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我们全力以赴将火灾的影响减到了最小,我可以负责地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筹备工作早已完成,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正是鉴于市长先生在突发的自然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勇气、智慧和贡献,乔治·安东尼斯市长被评为“2007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也是这评选入选的唯一的外国人。

  安东尼斯的演讲和回答赢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但最让北京体育大学师生感到兴奋的消息是,这位市长还亲自发出邀请:欢迎北京体育大学的同学在本月底亲赴希腊奥林匹亚,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并安排他们手持橄榄枝,担任火炬传递的助跑手。如这个邀请变为现实,这将是历届奥运会采火仪式以来,第一次有东道主国家的高校学生受邀参与这一盛事。

  负责接待安东尼斯市长的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迟建听到这个消息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但离取火仪式只有20多天的时间了,如何实现这个“突如其来”的邀请?校方随后立即针对此事进行紧锣密鼓的安排。

  经研究,北京体育大学准备选出3名师生作为全校代表应邀参加取火仪式。“我们把这3个名额确定为1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和1名在职老师,这样可以全面反映北京体育大学师生的风貌。”迟建说,“毕竟能亲身经历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目前为了回应这个临时的邀请,有关方面正在和时间进行赛跑。“我们一定会争取接受安东尼斯市长的邀请,让中国的大学生出现在圣火点燃的现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