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工体东门内餐厅吸引美国军团 奥运期间宴请宾客

   “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成为‘美国之家’。”昨天,坐在茉莉餐厅内大落地窗的餐桌旁,总经理宋晖对记者说,目前餐厅与美国奥委会的合作已经达成初步意向。

  如不出意外,这座位于工人体育场东门内9号看台对面的4层灰色小楼,将很有可能在奥运会期间成为美国军团的“临时之家”。

  缘起

  美奥委会主席牵线多次考察获得认可

  据宋晖介绍,从北京奥运会开赛前两周开始,茉莉餐厅就将成为“美国之家”,是美国代表团展示形象、宴请宾客、发布消息的重要平台。

  茉莉餐厅位于工人体育场东门内的一个角落,也许连那些常常来工体看球的球迷都不会注意9号看台对面那座小石桥,更别提小石桥旁边刚刚开业一年的茉莉餐厅。

  “因为业主与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先生相熟,所以得到了接受美国代表团考察的机会。”宋晖向记者透露,经过数次考察,结果皆大欢喜。美国代表团,包括尤伯罗斯先生本人对茉莉餐厅印象深刻,于是双方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

  内部

  四层平台可开Party

  装修细节令人惊喜

  记者在现场看到,茉莉餐厅共四层,其中下面三层是封闭的餐厅,第四层是露天平台,天气暖和的时候,客人可以利用四层平台开Party(多人聚会)。

  整个餐厅的装修紧跟时尚潮流,深沉的黑色金属吊灯、吊桥,开放式的天井餐区,透明地板下畅游的金鱼……餐厅到处都有令人惊喜的细节呈现。

  餐饮

  立足中餐大胆改良装饰贴近西方习惯

  茉莉餐厅给人的第一感觉应该是间西餐厅,但事实上,这里经营的是中餐,只不过拥有更符合时代潮流的名字——新派中国菜。

  “其实本质上还是中餐,只是进行了改良,在餐厅的装饰、盘子的摆放方面更贴近西方人的习惯。”宋晖介绍说,这里的经典菜品,像黑椒牛柳、茶香虾是典型的中餐,而甜品又带点西餐的色彩。

  中西合璧的风格,也是美国军团理想中的奥运之家的模式。

  特色

  京城最大室内酒窖珍藏700瓶世界名酒

  “这是北京城最大的室内酒窖。”带领记者参观酒窖时,茉莉餐厅的酒吧主管邹伟说。

  在茉莉餐厅一层天井的显著位置,有一座钢化玻璃制成的透明酒窖,里面有700瓶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葡萄酒。邹伟说,这个酒窖展示了茉莉餐厅实力与品位。

  在人们的印象中,酒窖总是与昏暗的地下室、粗大的木桶有关,但邹伟告诉记者,像茉莉餐厅这种透明的展柜式的酒窖也一样能够存储好酒。

  邹伟将记者引入酒窖,并很快关上门。“红葡萄酒的最佳保存温度是19至22℃,这里面空调24小时开机,千万不能停。里面还有两个冰箱,用来保存白葡萄酒,温度恒定在12℃。”邹伟说。

  记者看到,酒窖里密密麻麻地排列满了葡萄酒,一直垒到三层楼高。如果有客人点酒,专业的取酒服务生,会穿上酒窖里电动牵引的登山设备,像登山者一样在酒窖的空隙上下穿梭,寻找目标。

  据邹伟介绍,这里最贵的酒是一种1983年出厂的法国红葡萄酒,需要两三万元一瓶。

  环境

  闹中取静很少宣传张曼玉王菲曾光临

  据茉莉餐厅的服务生介绍,这里的生意很火,从早晨10点一直营业到第二天凌晨2点。到这里吃饭,一般都得提前订位。

  茉莉餐厅的人均消费在200元人民币左右,来光顾的大多是白领。此外,工体邻近使馆区,所以也会有些外籍客人时常来坐坐。

  虽然身处闹市,生意火爆,但茉莉餐厅一直保持低调,也很少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这种营销做派造就了餐厅相对幽闭、隐私的环境,也吸引了很多厌倦了曝光的演艺名流。

  据服务生介绍,餐厅四楼的露天平台,曾经被香港影星张曼玉用来开私人派对。三楼的包间,也常常招待王菲一家。

  “就像普通人下馆子一样,这些演艺名流,也需要经常解解馋,只不过他们更渴望一个不被打扰的环境。”见惯了名人的服务生深谙他们的心理。

  茉莉餐厅的这种安静环境,显然也符合大牌运动明星云集的美国奥运代表团的要求。

  奥运

  美国军团可能接手现有人员全部换掉

  美国代表团来了,茉莉餐厅会变成什么样?对此,宋晖坦言,他现在也不清楚。

  宋晖透露,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美国代表团很可能要全面接手茉莉餐厅——包括大厨、服务员在内的所有现有人员可能到时都要被换成美国人。

  美国人相中茉莉餐厅,主要是喜欢这里漂亮的装修和闹中取静的环境,至于到时候这个美国军团的奥运之家有什么样的“内核”,还得美国人自己设计。

  据宋晖透露,美国代表团与茉莉餐厅的合作是从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到结束后两周,一共40多天的时间。在这期间,餐厅以什么样的面貌示人,目前还没有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也许会留一些中餐厨师。”宋晖猜测说。

  相关链接

  北师大可能成为另一个“美国之家”

  除了茉莉餐厅,北京城里和美国奥委会存在合作意向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

  据悉,为了提前适应北京的天气、调整时差,美国奥委会借北师大的部分设施作为奥运会前美国运动员的热身训练基地。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谢尔先生曾对媒体表示,美方将为这次为期6周的场地使用投入50万美元的场地租赁费。

  记者近日在北师大操场边发现,一座全新的体育馆已经进入最后修饰阶段。据工地工人介绍,这座体育馆将于今年6月左右完工。虽然美国奥委会并没有参与体育馆建设的投资,但租用即将成为现实。

  北师大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学校与美国代表团的合作还只是意向阶段,所以不便透露细节。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本版摄影除署名外/记者林晖

  餐厅里的楼梯通道灯光很漂亮 摄/孙毅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