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房东提供翻译服务 奥运日租房500元一天

  50平方米的单间日租500元,不讲价!

  最近,沈阳人王先生多了个营生,就是每天上网发布自己的租房信息,做奥运日租房生意。

  记者了解到,沈城还有一些像王先生这样的奥运房东,就准备等奥运会时赚上一笔呢。

  房东 就等8月赚一笔

  “奥运期间出租房,步行到奥运足球馆只需20分钟,日租金500元。”

  昨日,记者在某网站沈阳版块上,看到了上述奥运日租房信息。随后,记者与房主王先生取得了联系。

  “几乎每天都有人给我打电话咨询租房子的事情,前几天已经有一名外地的体育记者预订了8月份的房子,准备奥运期间过来对赛事进行报道。”王先生说。

  据王先生介绍,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他去现场看过比赛,当时他也是租了一个当地人的房子。

  “在国外,奥运日租房很普遍,现在北京奥运村附近的奥运日租房也很多。我在沈阳有4套房子,就等8月份的时候赚上一笔呢。”王先生胸有成竹地说。

  竞争 信息发到英文网站

  随后,记者又在其他网站查找,均发现了奥运日租房信息,其中有一条,“房主提供英文口笔译”的奥运租房信息点击率最高。

  按网站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房主,沈阳人祁女士。

  “现在奥运日租房的竞争太激烈了,提供翻译服务也是为了在竞争中胜出,并且能够提升日租房的档次。”祁女士说。

  祁女士表示,她的每间房子租价也会在500元左右,具体价位还要和租房者商量。目前,她已经在中文网站和英文网站上都发布了奥运会期间的租房信息,“自从在英文网站发布租房信息后,我已经接到10多位外国友人的电话,他们都是咨询奥运会期间租房的事。”

  调查 市场还没形成规模

  在这些奥运房东中,还有一些是长期出租房屋的人,他们也准备趁着奥运会大赚一笔,沈阳市民李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李先生表示,他家的房子以前按月出租,但看到周围邻居都开始把房子以日租房形式出租,他也跟着改变了想法。

  “我跟现在的房客说好了,房子只能租到6月,然后我就对房子进行装修,到了8月,正好改成奥运日租房。虽然投入了装修钱,但一定会赚回来的。”李先生自信地说。

  李先生分析,奥运会期间,沈阳的各大宾馆、酒店一定很难订到房间,而且价格也将居高不下。与之相比,自己的家便宜、舒适,离赛场又近的房子,一定不愁租。

  记者了解到,目前沈城的奥运日租房市场还没形成规模,只有少数人在做这个生意,市场仍处于供小于求的阶段。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在做奥运日租房生意时,要用正规的租房合同来保护自己的利益。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