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呼吁:以奥运为契机推进全民健身

  夏涛委员:多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

  夏涛说:“在今年的‘两会’上,我要积极建议政府部门以奥运为契机,多开展一些群众能广泛参与的项目,如长跑、篮球、乒乓球、太极拳等群体性体育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体育锻炼热情;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普及科学健身知识。

同时呼吁政府部门应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大体育场地建设投入力度,加快体育场地开放步伐,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

  茅玉麟委员:设立“体育节”促全民健身

  全国政协委员茅玉麟是茅以升先生最小的女儿,她专门向会议提交了“关于设立‘体育节’纪念举办奥运会 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建议”的提案。

  她建议,通过立法形式,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设立为我国每年的“体育节”。一方面是为纪念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另一方面是促进全民健身运动。

  据茅玉麟委员介绍,已有一些国家利用举办奥运会之机设立了体育节。如第18届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两年后的1966年,日本国会立法正式确立了10月10日为体育节。从2000年开始,被改到了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与本月的周六周日连在一起,为连续三天的节假日。这一天全国举行秋季国民体育大会和适合各种年龄人的体育游戏,主要是通过体育锻炼来培养人们健康的身心。有了这种形式的体育节,全民参加体育运动的人口比率大大提高,特别是全国各城乡、地区、单位、学校等都在此期间举办各种形式的运动会和各种体育赛事,大大促进了全民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而日本人的平均寿命也名列全球首位。同时,世界上一些国家也设有体育节。

  冯世良委员: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

  作为医卫界委员,辽宁省糖尿病治疗中心院长冯世良最关注的是百姓健康问题。他说,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针对全国百姓缺乏健康知识的现实,他将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在中央电视台开设“百姓健康”频道,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信息和服务。

  同时,冯世良委员也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们体质是预防一些慢性疾病的基本因素。他说,有关部门应该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北京奥运会的综合功效,全面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与繁荣,让老百姓真正从健身中受益。作为一名老委员,冯世良曾向十届会议提交过《我国青少年体质下降幅度惊人——建议用立法形式加以遏制》的提案。 冯世良委员认为,在考试制度的“鼓励”下,青少年学生、家长以及教师们都在紧紧围绕着考试分数转,青少年的体质如果不下降,那就奇怪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