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王军霞讲夺冠故事:发烧拉肚子忍痛拼下奥运金牌

王军霞
王军霞

  “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将于5月10日在南京举行,昨天,作为健康跑的推广大使,王军霞做客快报,畅谈运动生活以及亚特兰大

  奥运会背后的一些故事,并与江苏都市网的网友进行了交流。

  拉肚子,拼下奥运冠军

  亚特兰大奥运会,王军霞拿到了女子5000米的金牌,“东方神鹿”扬名世界,而她那个身披国旗的镜头,留在了很多中国人的记忆中,但很少有人知道,夺冠背后,王军霞却忍受着病痛。

  “那时,我一到亚特兰大就生病了,头疼发烧,因为比赛需要,没有对外提我生病,因为怕给对手任何心理上的优势。

”王军霞告诉记者。

  她介绍说,当时她报的是5000米、10000米,但由于她身体不好,发烧拉肚子,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找王军霞谈话,希望她放弃5000米,保10000米。当时赛程强度非常大,而且王军霞的强项是10000米,5000米并没有优势,夺冠的希望并不大。

  当时的总局领导伍绍祖拍着王军霞的肩膀说:“你不要有太大的包袱,放下所有的包袱上场比赛,成绩多少我们都可以接受。”王军霞最终站在了5000米决赛的跑道上,因为夺冠希望渺茫,当时并没有安排拉拉队,“老天还是很眷顾我的,我拿到了冠军。”王军霞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