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红色摇篮"翘盼奥运火炬 瑞金传递路线初步确定

    聆听奥运的步伐,热盼圣火的到来。5月1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福建龙岩传入中华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地江西瑞金,由此,奥运圣火将在中国首个中部地区城市燃起。

    据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活动江西站筹委会介绍,2007年11月19日至20日,北京奥组委城市联络官来到瑞金,对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在瑞金的传递路线安排进行了指导。

经实地考察和讨论研究,并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初步确定了奥运火炬在瑞金市的传递路线。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火炬在瑞金的传递线路紧紧围绕红色旅游线路,以展示瑞金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示红色故都城市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5月15日至16日,奥运火炬将继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和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两个城市传递。日前,江西省体育局和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一起在井冈山实地考察了火炬传递路线。

    去年8月底,江西地区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已顺利结束。选拔主要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经过严格的面试、评审、核定等程序后初步确定,他们当中有老红军代表、新农民代表等各条战线的模范先进人物等。

    老红军刘家祁,1913年出生在江西瑞金黄柏乡上殷村,1929年4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10月随中央红军主力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1975年8月离休。他说:“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革命老区江西传递的首站选在瑞金,这很好地弘扬了长征精神和奥运精神。我作为老红军代表,有幸成为候选人,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对我来说是一次新长征!”

    瑞金叶坪红色景区讲解员梁莉被游客称为“红色历史与奥运精神的传播使者”。年初,她听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将经过瑞金后,格外高兴。她还特意向党史专家请教,了解苏区开展体育活动的历史,并结合自己搜集到的奥运知识向游客宣传。

    在南昌的公园、广场等休闲场地,人们在愉悦的运动中笑得更加灿烂。每天早晚在南昌市阳明公园健身的刘大妈告诉记者:“看着祖国多年的梦终于圆了,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我虽然不是奥运火炬手,但我更加强锻炼,迎接奥运火炬传递。”

    前不久荣获第三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称号的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夏志英说:“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奥运火炬传递,现在能在家门口亲眼目睹,到那一天我一定带上社区老人迎接圣火的到来。”

    5月16日,奥运火炬将抵达在江西的最后一站——南昌,然后传入浙江温州。(完)2008/03/07 15: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