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国独立电视台:王牌栏目独特视角直播北京奥运


  “北京新的T3机场航站楼已经敞开大门欢迎来观看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游客们。这座规模宏大、设施先进的航站楼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以便在奥运会期间,满足客流高峰的需求。”镜头里,英国独立电视台驻京记者庄锐信步于北京T3航站楼中介绍着基本情况,此时镜头摇回至约100米外,T3的整体效果展现在镜头中,而庄锐已被淹没在占地98万平方米的机场大厅中。

  英国独立电视台(ITN)是英国最早的商业电视台也是最大的综合电视台之一。

覆盖英国全境,是英国广播电视台(BBC)最大的竞争对手。独立电视新闻和第四频道新闻是其下属的两个分支机构,分别为英国独立电视台和第4公共电视台制作、播出新闻节目。据庄锐介绍,英国独立电视台早在10年前便已在北京设立记者站。

  北京奥运会,ITN不是英国的持权转播商,所以庄锐坦言,在体育赛事转播上无法和英国广播电视台抗衡。但视角独特、深入细致的新闻报道是ITN的招牌栏目,每晚10:00的新闻联播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收视率。奥运会期间新闻频道也计划在北京进行现场直播。

  庄锐刚到北京时,由于语言的障碍让他的生活很不方便,特别是他注意到北京大街上当时为数不多的英语标识在翻译上有很多问题,“一些翻译人员只是简单地用电脑翻译中文语句,并没有经过推敲,这就使得翻译出来的警示标志等让外国人摸不着头脑,不明其意,有时还会闹笑话。”而现在,庄锐已经注意到,北京正在将所有不正确的标志翻译重新更换。而北京人学英语的劲头也让他感到欣喜。庄锐相信,奥运会期间的北京将会焕发光彩。(王凡)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