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她们在节日美丽 郭晶晶程菲演绎别样女人味(图)

“奥运三八红旗手 ”郭晶晶
“奥运三八红旗手 ”郭晶晶

  明天,3月8日,也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整整5个月的日子,但最重要的是,它是妇女节。

  在这样的日子里,当看到周围的女同事结伴而去,购物游玩或者领着只属于她们的福利时,很多男性同胞除了苦闷嫉妒,想到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世界上只有女人节,没有男人节?

  无法解释也无从谈起,世界上总有些只属于女人的东西,属于女人的特权。

  比如,中国军团的奥运会。在2000年之前中国军团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上,中国共获得52枚金牌。其中男子拿了23块,女子拿了29块。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女子更是拿下16块中的12块。

  女人从来就不是半边天,做女人就要做这样的女人。

  “奥运三八红旗手 ”:郭晶晶

  娇艳的脸庞、细嫩的皮肤,她被称为中国军团赛场上最漂亮的风景。她是跳水界的新皇后,虽然频频受到爱情绯闻、大牌门等事件的影响,但她岿然不动。在征战北京奥运的道路上,她已经走出低谷,全面收复失地,如今已调整至最佳状态。一个成功得无比成功的人,一个还想更加成功的人,她前进的每一步都极为不易。

  事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郭晶晶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前两次她铩羽而归,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将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女子三米板双人两枚金牌挂在了脖子上。4年之后,有“梦之队”称号的中国跳水队在排摸8个项目的夺金情况之后,唯一敢拍胸脯保证肯定能夺金的,还是只有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项。之所以有把握,还是因为有郭晶晶。

  去年,郭晶晶几乎包揽了国内外所有比赛的女子跳板金牌,唯一的一次失手是在美国大奖赛上输给了帕卡琳娜。

  2008年,郭晶晶已经27岁。她决定在参加第4次奥运会后,结束个人的运动员生涯。

  他语:郭姐训练起来特别刻苦,从不偷懒,想不成为我们的榜样都难。——— 国家跳水队小队员们

  备选:程菲

  在后刘璇时代,程菲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的当家一姐。

  2005年在墨尔本世界体操单项锦标赛以“程菲跳”一战成名后,程菲在之后的两年时间里经历了十分艰难的时期,这两年她的竞技状态也极其不稳定,成长的烦恼以及状态的起伏,没有影响到程菲的心态,经过世锦赛后的刻苦训练和迅速调整,程菲在去年年底的“好运北京”2007年体操国际邀请赛上获得全部五枚女子项目金牌中的四枚,看似艰难的转身被她一笑带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