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雅典戏剧性夺冠受质疑 贾占波再战北京凭实力

雅典奥运冠军贾占波
雅典奥运冠军贾占波

  1177环!冠军!奥运会入场券!昨天,再过一星期就迎来自己34岁生日的河南籍运动员贾占波提前给自己送了一份终生难忘的生日礼物!

  昨天,在中国射击队奥运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的比赛中,贾占波在步枪50米3×40三姿这个项目上以总成绩1177环夺得冠军,并且以总积分78分的成绩提前一轮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这个成绩比他雅典夺冠的1171环足足多了6环,是他个人打出的第二好成绩。

  贾占波坦言不敢放松,因为摆在他面前的还有另外一个目标:50米卧射的参赛资格,这张门票还要等到本月11日的比赛后才能确定。

  个人史上第二好成绩夺冠

  如果记忆不曾老去,那么大家应该能够清晰地记得,在四年前的雅典,贾占波就是在50米3×40三姿这个项目上出人意料地夺得了冠军。在夺得那块金牌之后,贾占波曾受到了一些质疑,而今四年过去了,贾占波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已经是这个项目的顶尖选手了!

  昨天贾占波夺冠的成绩是1177环,比他雅典夺冠的1171环足足多了6环,是他个人打出的第二好成绩,他个人最好的成绩是在去年全国射击系列赛郑州站的比赛中射出的1179环。

  这次成绩不仅让他夺得了第二轮的冠军,而且还让他的总积分达到78分,领先第二名13分,领先第三名28分,提前一轮锁定了北京奥运会50米3×40三姿项目的参赛资格!

  本次选拔赛共有三轮比赛,第一轮的冠军会获得最高的20分,所以不管第三轮比赛的结果如何,贾占波在积分排名上至少不会跌出前两名的位置。而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射击队是在5个人之中选拔两个,所以贾占波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无疑。

  老贾紧张得不敢想其他

  “因为是最后一次选拔赛,所以太紧张了。其他任何事都不敢想,甚至都不敢想自己下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贾占波赛后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获得了奥运资格当然非常高兴,不过还不敢放松,争取打好第三轮的比赛。最近如果打不好比赛就有可能被调整出国家队!”

  的确,面对这样一次生死攸关的选拔赛,任何一个人不紧张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再加上贾占波第一轮比赛打得并不是很理想。3月3日第一轮比赛,贾占波打出了与雅典奥运会一样的成绩,不过因为来自江苏的选手邱健打出了1178环,贾占波只能屈居亚军,虽然此轮过后他的总积分仍然

  排在第一,但是他仅仅领先邱健3分。在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这样的形势当然不能确保他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当时,除贾占波紧张之外,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民也跟着紧张。而昨天贾占波提前一轮获得北京奥运参赛资格之后,李民也如释重负:“定了,肯定没问题了!能够提前一轮取得资格也说明了贾占波最近的状态非常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