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天安门广场奥运火炬传递 方案揭晓约持续两小时

  新华社北京3月6日奥运专电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昨日透露了天安门广场奥运火炬传递方案。他说,奥运火炬8月7日将在天安门广场传递,仪式时间并不长,大约持续两个小时。

  天安门广场奥运火炬接力点火仪式是北京市文化局承担的一项重要任务。

降巩民说,在整个仪式中,火炬手到达天安门广场之后,将围绕广场跑半圈,最后举行点火庆典仪式。

  降巩民表示,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天安门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它不仅代表北京,而且代表着中国的形象。奥运火炬从希腊开始,在世界各地著名城市、中国各省区市以及北京有代表性的地点传递后,将于8月7日到达天安门广场。

  相关新闻

  “祥云”特许产品问世

  国际奥委会首次批准制作的奥运会立体火炬特许产品,昨天在北京举行了首发仪式。

  本款特许产品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原型比例缩小制成,高度为29厘米,象征着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禹在首发仪式上说,北京奥运会的这款火炬特许产品,主体采用国家体育场“鸟巢”建筑用钢的余料。

  据悉,北京奥组委推出的这款北京奥运会立体火炬特许产品,全球限量发行20万支,每支拥有唯一的珍藏编号,每支售价为2900元人民币。

  文并摄/记者 柴程

(责任编辑:曹立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