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为实现理想孤身上路 刘国栋如何打造新加坡女乒

刘国栋力争率新加坡北京夺牌
刘国栋力争率新加坡北京夺牌

  先天不足

  世乒赛女团决赛前,刘国栋曾谨慎地表态:对中国队我们只有1%的机会。赛后,这句话遭到国内媒体的一致抨击,称他在放“烟幕弹”。

  刘国栋觉得很冤枉:“我怎么会制造烟幕弹,我是发自内心地这么说。只是那天,李佳薇的出色发挥超乎我的想象,除了王越古状态一般外,李佳薇和冯天薇可以说是发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她们打疯了!”

  “其实说实话,技术这方面,毕竟我们底子比较薄,最多只能吓对手和观众一跳,但真的要赢3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难,非常难!”

  奥运拿牌

  新加坡女乒成功跻身世乒赛决赛,让新加坡乒总顿感信心百倍,也点燃了新加坡人夺取48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的希望。

  刘国栋一再强调:“我们打奥运会的最大目标是拿牌。虽然在世锦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这次韩国队女一号和二号都没来,欧洲也有很多强敌。要想奥运会上拿牌是很难的。”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队的主场,刘国栋和他所率领的新加坡队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全华班”,要在祖国的地盘上对抗中国队,刘国栋还有些底气不足:“这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想对中国球迷说一句话:如果分亲疏远近的话,除了中国队、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就应该是我们新加坡队了,我们从教练到球员都是中国人。希望球迷能理解我们。希望在为中国队加油的时候,对我们也给予支持。”

  刻意回避

  让我们回到王励勤与蔡晓黎的比赛中。刘国梁与胞兄刘国栋同时担任场边指导的机会其实不是很多见,新加坡男队的情况又与女队不同,还远远没有达到能与国乒叫板的实力。

  “我们队员连伊朗选手都会输,对王励勤根本没法打的!”话虽这么说,当王励勤首局以9比11不敌蔡晓黎时,场边观赛的很多“圈内人士”也开起玩笑:这下面子算是给足了吧!

  刘国栋一直刻意回避谈兄弟二人的关系。他们其实是一对好兄弟,哥哥拿成绩了,弟弟也会致电祝贺,但是“我们只聊工作以外的话题,毕竟他的身份特殊,我们基本不谈工作。”为了避嫌,刘国栋也没什么机会跟弟弟沟通管理队员的方式。

  而刘国梁也大方回应:“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既然他现在是新加坡队教练,他与其他外国队教练,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区别,我们都要去赢他们。”刘国梁在鼓励哥哥的同时,也不忘给予“建议”:“我哥哥在新加坡还是体现了他自己的价值,因为在中国队他肯定很难有这样的机会。现在他带着他们的女队取得好成绩,我这个当弟弟的也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不过,相比于战胜中国队这个有些不太可能的目标,他们更多地应该把精力放在应对其他外国队上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