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两会代表谈绿色奥运 内蒙古陕西提供"生态支持"

    新华社北京3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冯晓芳、葛素表、杨一苗)践行绿色理念,碧水蓝天办奥运。今年两会期间,绿色奥运牵动人心。部分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介绍,不仅仅在北京、青岛等城市,各项环境指标均有明显提升;内蒙古、陕西等地也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诸多“生态支持”。

绿色奥运对中国的影响将是长远的。

    在北京,减少空气和噪音污染,加强垃圾和废水处理、工业污染等各类污染的治理力度,能源结构正在悄然转变。而在奥运会协办城市青岛,“奥运会帆船比赛海域水质达标,是青岛长期以来加强海洋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的标志,也是全面加强青岛海洋环境保护新的起点。青岛在长期的海洋环境保护方面已经形成完整的规划体系。”青岛市市长夏耕代表说。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长罗志虎代表对记者说:“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呼伦贝尔大草原和大兴安岭林海,争取多向北京输送‘绿色’。为保证北京的蓝天能多一些,呼伦贝尔正在下大力气进行‘生态支持’。”

    呼伦贝尔拥有辽阔的草原和绿色的林海,是我国北方的天然生态屏障。呼伦贝尔把建设生态环境作为全市工作的头等大事,他们确定了“四退”目标任务:一是退耕,把不适宜耕作的耕地退下来还林还草,在近两年已退耕200万亩的基础上,今后几年将继续退耕100万亩;二是退牧,把草原自然载畜量从600万头只减少到400万头只,加大草原休养生息的范围;三是退伐,稳定减少森林采伐量,把森林采伐量从每年600万立方米降为200万立方米;四是退小,坚持关停低水平的小水泥、小火电等工业企业,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在陕西南部,“守山护水进北京”已成为共识。陕西省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代表介绍,陕南承担着很光荣的任务,为了汉江水达标,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加大。新上项目制定了更高的准入门槛,绝不允许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项目上马,“绿色奥运”让更多人提高了生态保护意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