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秦皇岛采取多项措施 确保北京奥运期间空气质量

     新华社石家庄3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守勇)作为北京奥运会比赛场地之一的河北省秦皇岛,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

    秦皇岛目前确定了污染控制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污染源,提出了北京奥运前和奥运期间两个阶段的大气污染控制方案,安排了20个大气污染重点治理项目。

并制定了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和预警机制。

    据介绍,为治理扬尘污染,秦皇岛市道路坚持洒水清扫,城市垃圾日产日清。禁止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运输散体物料的车辆或者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上路行驶。城市区内所有建筑施工场地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并制定防治扬尘措施,对施工场地进行必要的硬化处理,建筑垃圾及时回收清运,物料堆放场地四周要设置有效、整洁的防尘隔离围挡。

    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市对市区没有稳定达标的锅炉进行限期治理,对老旧柴油车加快高排放的更新淘汰工作,对机动车实施定期监测和维修制度。而对于港口煤尘污染,今年上半年完成西港区三公司后煤厂、太平湾堆场和7#、8#、9#码头及堆场防风网建设工程和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完成东港区煤码头湿式及干式除尘系统改造。

    秦皇岛规定在奥运期间,如不能按期完成煤尘治理任务的,对污染严重的部位停止作业;不能按期完成水泥企业淘汰任务及不能稳定达标的,一律停产;对迎奥运重点区域运行车辆的尾气排放增大抽检力度,不达标车辆不准上路行驶,不能加入公交和出租运营。进京车辆需通过环保部门授权机构的尾气监测,实行标志管理;污染严重的电力、钢铁、水泥、化工等行业在6月底前不能稳定达标的,在奥运会期间实行限产限排或停产整顿。(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