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鸟巢相得益彰 周继红:有一种梦幻的感觉



  北京北四环紧靠奥林匹克公园的高架桥上每天都会有很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冒着生命危险,或合影留念,或凭栏痴痴相望,虽然身边车水马龙,但观望者毫不在意,弄得北京的警察叔叔也无可奈何。

  在这个世界上,能够让人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事情并不多,我们听过为了民族大义而视死如归的,也听过为了爱情赴汤蹈火的,但是从没听过谁为了看俩体育场而豁出老命的,但现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周围每天都有,为的就是能够一睹传说中的“鸟巢”和“水立方”的芳容。
首席记者陶辉北京专电

  世间“尤物”,观望者众

  因为奥林匹克公园还在建设当中,所以周围一排排蓝色的施工墙和敬业的保安将每一个可能进入的机会都堵得死死的。现在的奥林匹克公园就像一个“围城”,外面的人很想进去看看,而估计在里面待了那么久的建筑工人则想出来透透气。

  不过,观光者肯定有观光者的办法,他们绝不会甘心花钱坐车到这里就为了看一堵堵生硬的墙。于是,高架桥上“登高望远”者有之,“伏墙窥望”者也有之,反正是姿态千奇百怪,谁都不怕谁笑话。

  “一男一女”,相得益彰

  水立方离路边近一点,高墙并不能阻挡它那晶莹的“身体”,外部那一个个硕大的气泡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吸引眼球,它就像一个温柔如水、亭亭玉立的少女。

  前来观望的人都会知道一些关于水立方的事情,因为你一说要去看水立方,北京热情的出租车司机都会喋喋不休地给你介绍:“白天看没意思,晚上才好看。中午的时候看水立方是蓝的,夕阳下的水立方就变成红的了!”

  当然,水立方的美不去现场完全靠想象或者看照片是很难体会到的,到了它的跟前,你才会感到巧夺天工的震撼。

  水立方的“女性之美”还来源于和旁边鸟巢的相得益彰。仅有一路之隔的鸟巢看起来刚猛无比,就像一个满身肌肉的猛男,旁边再挎水立方这么一个“美少女”,真的很“般配”。

  步入其中,如临梦境

  进入奥林匹克公园,你会发现它目前仍在全方位的建设之中,虽然水立方已经交付使用,鸟巢也会在本月底收工,但是周围的道路、管道的铺设和绿化还没有完全完成,公园里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没使用一根钢筋,也没使用一点混凝土。“皮肤”是3000多个由ETFE膜制成的不规则的气枕泡泡,遇到下雨天气,屋面上的雨水会经过收集、初期弃流、调蓄、消毒处理的过程,再进行回用……

  名将视角 周继红:有一种梦幻的感觉

  在水立方亮相的时候,中国跳水的“梦之队”首先感受了一下“水立方”的独特魅力。不管是领队周继红还是跳水队的运动员都对“水立方”赞不绝口。

  “晚上灯光下的水立方简直太美了,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周继红说。而下过水的郭晶晶则表示:“我在国外参加过那么多比赛,还没见过这么好的场馆。”

  场馆贴士

  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7万个固定观众坐席:6000个临时坐席:1.1万个产生金牌数:42枚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