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只因爱好运动 辽宁小伙与俄罗斯姑娘办奥运婚礼

   28岁的刘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连人,也是奥运婚礼主题活动的报名者之一。不过,唯一与其他新人不同的是,他有个来自俄罗斯的未婚妻娜塔莎。刘刚说,由于两个人国籍不同,他们可能要在中国和俄罗斯各办一次婚礼,婚期也定在了2009年9月9日。

不过,他们还是不想错过奥运婚礼,就算先不摆婚宴,在8月8日,娜塔莎也要当一次“奥运新娘”。

  计划:不想错过“奥运婚礼”  

  据娜塔莎介绍,按照俄罗斯的风俗,婚礼是要持续两天的,第一天新人要先去登记,然后在酒店摆婚宴,招待亲人和朋友,从早上8时一直到次日凌晨2时。第二天,新人要在家里宴请所有的客人,大家一起吃饭,跳舞。为了尊重娜塔莎的习俗,刘刚决定,他们一定要回俄罗斯去办一次那样的婚礼,但是之前,中国式的婚礼也不能缺少。这样,他们就要办一中一西两次婚礼。而考虑到娜塔莎本人一直很希望挑选2008年8月8日、2009年9月9日这样的日子结婚,如果选在8月8日,照他们目前的准备情况,筹备婚礼肯定来不及,酒席也很难订到,所以,两个人原来商定的婚期是2009年的9月9日。

  不过,在报名参加奥运婚礼活动之后,除了中式和西式的婚礼,刘刚和娜塔莎还能再拥有第三场婚礼——奥运婚礼。娜塔莎说,报名是刘刚提出的,他们都很喜欢运动,因此也很喜欢奥运会,如果没有奥运婚礼的话,她还曾经想过,要在俄罗斯举办冬奥会的那天再办婚礼。“那就是要办三次婚礼了。”刘刚和娜塔莎两个人商量着,“不过也没什么不好。”按照他们的观点,结婚只要大家都玩的高兴就行,“我们可以不在8月8日那天请客,就参加这个仪式就好了。”刘刚这么对记者说。

  相遇:在付家庄海边“触电”

  刘刚和娜塔莎的相遇就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浪漫而富有戏剧性。甚至让记者一度怀疑“这能是真的吗?”故事是由刘刚讲述的,娜塔莎一直坐在他身边安静的看着,刘刚会不时的转头去看她,询问一些细节,这时候娜塔莎才会开口补充几句,娜塔莎蓝眼睛一闪一闪,看起来很漂亮。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付家庄的海边。”刘刚回忆,那是夏天的一个周末,他早上八点多去海边游泳,正好和在海边散步的娜塔莎不期而遇,“我们其实就是在沙滩上坐的挺近的,一抬头就能看到她,一直从早上呆到下午,我就想着,也该过去和她打个招呼。”由于不知道娜塔莎到底是哪国人,该用什么语言和她打招呼,刘刚一边思考一边又招手又中英文夹杂着说话,没想到娜塔莎一开口就是地道的中文,把刘刚吓了一跳。不过两个人也就这样认识了,刘刚请娜塔莎吃了自己带来的鸡肉和巧克力,却没想到,这竟然是娜塔莎最喜欢吃的东西,“后来,我送她去坐车,从大门口发传单的人那里借了笔和纸,写了我的电话留给她,再后来,我们就成了朋友。”

   回忆:他那时总来给我做饭

  认识刘刚之前,娜塔莎一直在一家中俄合资企业做翻译,自己一个人租房子住,中国朋友很少。“不过认识了他之后,他每天到我家来,给我做饭。”说这句话的时候,娜塔莎笑得格外灿烂,她的中文说得很好,而刘刚也一直在学俄语,两个人的交流基本上不存在障碍,都说爱情是不分国界的,黑眼睛的刘刚和蓝眼睛的娜塔莎就是这样,“虽然国籍不同,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因为这些问题产生过分歧,一直都没有。”

  正在筹备婚礼的两个人,也准备在大连携手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娜塔莎原本学的是酒店管理,又很喜欢吃东西,而刘刚之前也在饭店工作过,所以,他们打算在大连开一家饭店,既有中国菜,也有俄罗斯菜,而娜塔莎也很支持他,目前,他们已经取好了酒店的名字,设计好了菜单和内部的装潢方案,不过还在找一个合适的店面,“如果找到店面,我们的饭店很快就可以开张了。”刘刚表示,说不定,他们还会在自己的饭店里举办一场婚礼酒宴。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