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备战奥运年刘翔首试飞 孙海平布置“三枪攻略”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今晚18点15分,“中国飞人”刘翔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开始奥运年的“首次试飞”。
尽管刘翔一再对外表示,自己对室内世锦赛冠军没有太大的寄望,但在进入奥运年的首次比赛中,刘翔肯定会全力以赴,毕竟,他的荣誉簿上还缺少一枚室内田径世锦赛的金牌。

  冬训苦练 室内赛单挑罗伯斯

  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冠军头衔很多,但唯独缺少一块室内田径锦标赛金牌。2003年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拿到铜牌、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斩获银牌,今年的瓦伦西亚,刘翔能否把奖牌升级为金色呢?虽然,教练孙海平和刘翔一再低调地表示,本次比赛进前三就行,但谁都知道刘翔好胜的本性,还有他在新赛季首场大赛中对金牌的那份渴望。

  可是,在60米栏这个领域,刘翔并没什么优势,因为他的优势在后程。60米栏对选手的起跑及加速度要求最高,而这正是刘翔的竞争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的特长。国际田联撰文指出,刘翔在60米栏上并无优势,在这个项目上真正具有统治力的是古巴小将罗伯斯。不过,孙海平说,去年的冬训着重提高了刘翔前三个栏的水平,凭借这次特训,刘翔将和罗伯斯掰一掰手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