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邓亚萍:奥运"村长"活儿多 服务奥运是一生的骄傲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来了位特殊的客人,她就是著名的乒球前国手、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

  虽然有着这么多头衔,但邓亚萍最喜欢的称谓还是“亚萍”,昨天上午11:00,通过扬子视频直播室,亚萍和扬子晚报的广大读者亲切沟通,畅聊她的工作、生活和家庭。

  主持昨天视频直播的是本报体育记者殷小平,而特邀嘉宾主持则是南京电视台娱乐频道《湘宁体育视点》的著名主持人陈湘宁。

坐在两名男主持人中间的邓亚萍,回答起问题来,嗓门洪亮、中气十足,与江南女子相比,多了一些黄河岸边风沙打磨的沧桑感,以及因为辉煌经历而产生的自信与稳重。确实,如今的邓亚萍需要扮演多重角色,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此外,还有她最大的事业——08北京奥运。

  谈工作:奥运村筹建事无巨细

  作为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承担着许多外界所不知的琐碎和繁重工作。

  邓亚萍介绍说:“奥运会很重要的就是细节,在人性化服务上不断地提高。”说到这里,邓亚萍举了个小例子:“譬如说,屋里要有衣柜,一般衣柜挂衣的杆都比较高,但这样对于残奥会坐轮椅的运动员来说是不方便的,所以我们首先考虑他们,把杆降低,降到坐轮椅的人也能够得到的地方。”

  谈家庭:“小家”须给“大家”让路

  当然,除了奥运村部副部长的身份,邓亚萍从去年起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母亲。去年五月,邓亚萍和丈夫林志刚的爱情结晶林翰铭在法国出生,现在小翰铭已经一岁半多了。在记者问到她关于家庭的问题时,邓亚萍的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但是现在全身心投入在奥运村筹建工作中的邓亚萍,实在是没有太多的时间与丈夫和儿子相处,她微微垂下头说:“我很不好意思地说,现在确实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照顾到家庭。其实也不光是我,所有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也都是这样,毕竟2008年8月8日这一切就要正式拉开大幕了。”说着她又重新抬起头来,眼神也重新坚定,“在这个时候,我的‘小家’必须给‘大家’让路!我们对于自己肩上承担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都有着极大的热情,我们为这一生里能够承担这样一次任务而感到无比骄傲。”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