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邓亚萍:奥运"村长"活儿多 服务奥运是一生的骄傲

  虽然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孩子,但邓亚萍对于孩子未来的大方向早有一个全局性的把握,有消息说医生已经预言小翰铭将来是运动员的料的时候,邓亚萍有些自豪地笑着说:“应该是有一些遗传基因吧!”不过儿子将来做什么并不是邓亚萍最为在意的,“无论他以后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他的品德和他为人处世的原则。

而我们作为家长,最重要的则是把孩子引到一个正确的轨道上来。最终他成功与否,要看他自己能努力奋斗到哪一步。”

  谈学习:

  英国求学为了更贴近奥运

  邓亚萍对儿子的希望也正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不论是做运动员,还是后来的求学生涯。现在,邓亚萍正在英国著名学府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的方向正是有关“奥林匹克品牌战略”问题。有网友问邓亚萍,为什么要选择在英国留学,邓亚萍借着这个问题回顾了她一路的求学生涯。

  关于为什么要去英国,邓亚萍笑着开了个玩笑:“我在清华大学待了三个月以后,我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要把我‘扔’到国外去留学。”其实,去英国留学是邓亚萍深思熟虑的结果。“国际奥委会总部在瑞士洛桑,现代奥林匹克发源地在古希腊,奥林匹克运动的主流就在欧洲,所以选择了去英国。而且英国也与体育有着许多不解之缘,譬如乒乓球的发祥地就是英国啊!”可见无论什么时候,邓亚萍永远都忘不了乒乓球。

  ■感动亚萍

  一定要见见百万扬子读者

  上次来宁,是在7个月前,邓亚萍来参加劳伦斯委员会举办的一系列慈善活动。

  那次的南京之行一直让邓亚萍念念不忘,从走下飞机开始,邓亚萍就感受到了来自南京各大媒体的热情。特别是扬子晚报,给邓亚萍的印象特别深刻。从南京回去之后,邓亚萍还请人收集了南京之行的所有报道,本报摄影记者吴俊将他所有的邓亚萍南京之行的图片全部整理并刻录成光盘,给邓亚萍寄了过去,这再次让邓亚萍感动不已。

  当时扬子晚报曾经热情邀请邓亚萍做客扬子,和百万读者交流,但当时由于日程早已敲定,排得满满当当,所以未能成行。为了这事,邓亚萍觉得很遗憾,当时负责接待亚萍的南京奥冠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涛先生也是耿耿于怀,一直想着要拉亚萍再到南京来一趟,和扬子晚报的读者好好交流交流。

  这一次,机会终于来了,应天圆拍卖公司之邀,邓亚萍正好到苏州参加一个退役运动员康复活动。一个月前,亚萍就将此事告诉了孙海涛,表示这次想顺路到南京来一趟,其中一个重要的活动,就是做客扬子晚报,和扬子晚报百万读者见见面。通过孙海涛的介绍,邓亚萍知道扬子晚报是全国发行量最大的都市生活类报纸,是江苏发行量最大的日报。

  周六在苏州的活动一结束,邓亚萍就连夜直奔南京。昨天上午,在看望了培智学校的孩子们后,她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本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