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村长"邓亚萍培智学校巧遇"小熟人"(图)

和孩子搭积木。
和孩子搭积木。

和孩子打牌。
和孩子打牌。

教“小熟人”打球
教“小熟人”打球

  昨天早晨九点,一身运动装打扮的邓亚萍大步流星地走进了南京培智学校的大门。这里,邓亚萍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上次来的时候,她和智障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回去之后,就一直惦念着他们。

  邓亚萍一走进学校就立刻在校长的带领下逐层参观每一个年级、每一个教室,和孩子们聊天、做游戏。

  走到一楼的一间教室,邓亚萍居然在孩子中遇到了一位“老朋友”。四月份的时候邓亚萍在聋童学校遇到了一个并非这个学校的智障孩子蔡文伟,10岁的他只有正常孩子三岁的智力。

小伟的妈妈当时听说邓亚萍要来,便特地带着孩子去看亚萍阿姨,她希望小伟能像亚萍阿姨一样坚强、一样勇敢。邓亚萍很喜欢小伟,当时从礼物中挑出了一套运动服想要送给他,但小伟率性地说:“不要!”伸手指向了一个五彩的皮球。邓亚萍牢牢记住了这个孩子,七个月之后,她带着捐赠的篮球、乒乓球、足球等体育器材来到了小伟所在的学校看他来了。“你是不是长高了?”邓亚萍一看到小伟立刻说道,“阿姨来看你了!把你想要的球给你带来了!”小伟看到亚萍阿姨立刻认了出来,指着身边另外一个同学说,“她也长高了,我们都长高了!”这时,有老师从墙角拿出了一张四月份小伟和亚萍阿姨的合影放大后的相片让邓亚萍签名,邓亚萍签完名后小伟一直把那张相片抱在怀里不肯撒手,直到邓亚萍离开学校。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