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间组织积极践行绿色奥运 以各种方式宣传环保

  本报讯(记者曾昀)昨天,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30多家中外媒体,对本市环保民间组织进行了采访。向公司职员倡导“绿色出行”、对孩子开展环保教育……活跃在北京的环保民间组织,正以各种方式宣传环保,他们在践行绿色奥运中所发挥的作用,让境外记者颇感兴趣。

  自然之友是我国第一个群众性民间环保团体,十多年来,他们通过各种专题活动、出版物、大众传媒向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行环境教育,传播绿色意识。在发改委幼儿园,孩子们用废塑料袋、易拉罐等做成的手工作品引起了记者的浓厚兴趣。“昆虫有自己的交流方式,人类的噪声会干扰其他动物”、“森林里的小动物与大树和植物有密切的关系,过度开发会给小动物造成伤害”,自然之友与校方合作,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到人类的活动与大自然密切相关。

  机动车污染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近年来,通过广泛宣传,“绿色出行”、“少开一天车”的环保理念在北京已经深入人心。为筹备今年的“绿色出行”活动,来自清华大学、美国环保协会、微软公司、北京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昨天聚在一起召开例会。作为“绿色出行”的发起组织,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和美国环保协会两年多来一直致力于此项活动的推广。每年的“世界环境日”、“无车日”,很多公司的员工都会响应号召,放弃私家车,乘地铁、公交车、骑自行车、步行上下班,有的公司还发放交通IC卡鼓励员工绿色出行。

  来自美国国际公众广播电台的记者对于公司员工参与环保的活动很感兴趣。据壳牌公司一位职员介绍,公司在饮水区张贴了一张标有北京各个小区的地图,每位员工喝水的时候就在地图上自己居住的小区插上一面小旗,这样大家就可以根据居住的方位,采取拼车、搭车的方式上下班,既节省了开支,也节约了能源。平时办公,公司也选择双面复印。

  据了解,美国环保协会目前正计划于3月底发起“绿色奥运绿色出行”活动,响应北京市政府倡导的“碳中和”行动,为实践“绿色奥运”,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贡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