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日志

奥运村将于7月27日开村 关注绿色奥运广受好评

  北京奥运会赛时将为1万6千多名运动员、随队成员和7千多名各国家和地区记者提供住宿服务的奥运村,备受中外媒体的关注。日前,由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奥运村情况介绍会及参观采访活动,吸引了200多家中外媒体。

这也是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参观采访活动。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半个小时,上百名中外记者便已将偌大的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来自土耳其新闻通讯社的记者欧斯曼,上午刚刚参加了全国“两会”的报道工作,下午便又急匆匆地赶来参加新闻发布会。“奥运村是我们一直关注的焦点话题。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我获取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比如,奥运村内充分利用了可再生能源,体现‘绿色奥运’理念。这些信息对于我们在奥运会期间采访报道奥运村将会有很大的帮助。”欧斯曼边说边做笔记。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们集体乘车前往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北角的奥运村进行参观。汽车刚一抵达奥运村,心急的记者们便扛起“长枪短炮”涌下了车。从奥运村规划沙盘到样板间,奥运村里的每一样事物无不吸引着他们的关注。“能够在奥运村正式开村前提前到里面一探究竟,这个机会实在太难得了。”来自纽约观察报的记者斯考克挥舞着手中的相机兴奋地说,“奥运村内的设施十分齐全,而且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相信奥运会时我们将会在这里度过一段令人难忘的愉快时光。”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包括北京的运动员村、绿色家园媒体村、会员公寓媒体村、超编官员驻地、青岛的运动员分村以及超编官员驻地、香港的运动员分村。奥运村还将承担残奥会代表团接待任务,残奥会时转为残奥村。2008年7月20日到7月26日是奥运村的预开村阶段,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8月28日至8月30日残奥村预开村,8月30日残奥村正式开村,9月20日残奥村闭村。奥运村向残奥村转换期26小时。记者孙弢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