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格鲁吉亚69岁老人挑战极限 “万里单骑”赴北京

  晨报讯对于69岁的格鲁吉亚老人列扎瓦而言,昨日意味着他人生中一项全新挑战的开始。他昨日已从首都第比利斯出发,开始骑自行车独自穿越上万公里欧亚大陆,前往北京为本国奥运代表队加油。“我要挑战人类体能与心理的极限,并以此传达对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格鲁吉亚运动员们的精神支持。

相信他们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列扎瓦当日在出发前对媒体说道。在从格鲁吉亚到中国的1.1万公里路途中,列扎瓦将穿越阿塞拜疆、伊朗、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7国,最终于8月初抵达目的地北京。他此行受到了格国家奥委会、国家旅游局、国立技术大学及众多亲友的大力资助。

  作为业余自行车探险家,列扎瓦经历不凡,他曾于1993至2002年成功完成了环球自行车旅行,并因此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那次旅行中,他的轮迹覆盖了包括南极在内的全球7大洲和230个国家及地区,总里程达26.4万公里,一共骑坏了9辆自行车。

  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他“世界运动员”和“世界公民”称号。2002年,他被授予格鲁吉亚“年度人物”称号,并获得了格国家奖章。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前,他还完成了远征希腊的单车之旅。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