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首飞”再创纪录:世界最快起跑反应(图)


  南京日报报道这是属于刘翔的又一个世界纪录:起跑反应0.105秒,已达0.1秒规则的临界区域。教练孙海平说:“这是目前为止所有项目中最快的起跑反应了,称得上又一个世界纪录。”正是凭借这一惊人的起跑,刘翔在预赛第一枪就将最大劲敌罗伯斯淘汰出局,爆出本届室内田径世锦赛的最大冷门。

  北京时间昨晚6点15分,男子60米栏预赛在瓦伦西亚的帕劳体育馆打响。由于刘翔今年还没有正式比赛成绩,因此组委会没有将他作为种子选手,“中国飞人”因此被分在第二小组,与夺冠热门罗伯斯提前遭遇。
谁也没想到,刚刚创造60米栏历史第二佳绩的古巴小将,居然在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

  没有名将的第一组跑得波澜不惊,第二组选手很快上场准备。现场广播里这样介绍着:“站在第四道上的是奥运会冠军、室外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他身边是今年在室内赛极具统治力的古巴人罗伯斯。”站在第五道上的罗伯斯用力地甩了甩脑袋,似乎急不可待地赢下奥运年与刘翔的首次交锋。

  发令枪响,第四道的刘翔如离弦之箭般飞驰而去,起跑速度之快让罗伯斯误认为刘翔抢跑了,于是他停下了脚步,但古巴人没有等到召回重赛的枪声。当罗伯斯意识到自己判断失误后,再起步飞奔已无济于事。转瞬即逝的60米,任凭罗伯斯爆发力再强,也只能望着对手的背影远去。8秒52,落在最后的罗伯斯饮恨出局。转播镜头一直尾随着罗伯斯,他趴在地上捶着跑道,又站起来双手抱头来回踱步,还不时敲打着自己的脑袋。古巴人的懊丧被无限放大在了现场大屏幕中。

  没了罗伯斯的挑战,刘翔轻松跑完了全程,他冲刺时放慢了节奏,最终以7秒73的成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入围半决赛。看到一脸懊丧的罗伯斯,刘翔也有些惋惜,他跑过去拍了拍罗伯斯的肩膀表示安慰。“运动员的心理都是一样的,我也不忍心看到他憋足了劲,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这次比赛对他来说肯定是个沉重的打击,他以为我抢跑了,其实我也不是故意压枪,只是身体的自然反应。我能做的只是去安慰他。”

  赛后,刘翔回到热身场地,放松肌肉。他躺在地上,队医给他拉韧带,“没什么,这就像一场游戏。”最大对手出局,第一枚室内世锦赛金牌近在咫尺,刘翔的脸上找不到一丝兴奋的痕迹。“我就听见他在那里狂叫,NO!NO!NO!NO!说实话,我心里也不好受。”

  预赛后的7个多小时后,刘翔又会站上半决赛跑道。没有了罗伯斯,他在迟疑着究竟谁才是最大对手,“约翰逊还可以吧,反正我还是跑好自己,一切都不会变的。”说着,他从地上爬起,跟着师傅登上了返回酒店的大巴。“谁都有机会的,再见!”似乎想起什么,走出去5米多的刘翔再次转身嚷了句。罗伯斯的意外让他认识到,短道上,一切都有可能。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特约记者 文慧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