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08“妇女与体育”奖 李玲蔚获亚洲奖


  新华网安曼3月8日电(记者苏小坡、胡浩)国际奥委会8日揭晓了2008年“妇女与体育奖”的获奖名单,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达图·阿扎丽娜获得本年度“妇女与体育”世界奖,中国前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与另外四名女性分获洲际奖。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当日在约旦死海之滨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妇女和体育大会开幕式上宣布,2008年“妇女与体育”世界奖被授予马来西亚首位女性和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青年及体育部长达图·阿扎丽娜,用于表彰她对推动更多的马来西亚女性参与体育运动所做出的贡献,而这一切仅仅是在她被任命为部长的四年内完成的。


  除了世界奖,另有五个洲际奖被授予那些为鼓励、推动和发展妇女和女性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做出杰出成就的女性。获奖者由国际奥委会妇女和体育委员会从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各单项联合会推荐的70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

  五名洲际奖的获得者分别是:非洲奖得主安哥拉第一夫人阿娜·保拉、美洲奖得主加拿大田径运动员阿比·霍夫曼、亚洲奖得主中国前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欧洲奖得主保加利亚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跳高冠军科斯塔迪诺娃以及大洋洲奖得主澳大利亚水球运动员迪比·沃森。

  国际奥委会世界妇女体育大会于1996年首次在洛桑举行,每4年举行一次。从第二届开始,举办时间基本安排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会议讨论的内容一般涉及体育的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