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罗伯斯意外出局爆大冷门 刘翔第一时间送安慰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瓦伦西亚报道  

    “NO,NO……”双手抱头,罗伯斯痛苦地躺在地上,任凭刘翔及工作人员如何劝说,他就像被这场游戏所抛弃的婴孩一样坚持不起。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预赛第二组,刘翔与古巴小将罗伯斯早早碰头。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刘翔起跑反应时创个人历史最佳,但这也恰恰被罗伯斯误认为是抢跑,主动放弃了比赛。最终,刘翔顺利进入半决赛,而罗伯斯被无情地淘汰。

  “砰”,刘翔重重地撞在防护垫上,罗伯斯则狠狠地摔在地上……一个上前劝说,一个仰面朝天,刘翔又一次习惯性地说起那句话:“这就是游戏,很多事情在所难免。不过,我对他的出局感到非常遗憾。”

  一场预赛,原本没有太多新闻点。不过,当抽签结束后,刘翔和罗伯斯被神奇地分在同一小组,注定他们会擦出些许火花。刘翔四道,罗伯斯五道,两人在自己的道次里做着各种准备……

  各就位,预备,随着枪响,刘翔像离弦之箭冲了出去。那种速度,让身边的罗伯斯望尘莫及,随后罗伯斯下意识地蹬出两步后,竟站直身子,减慢速度,放弃了奔跑。

  可是,发令员并没有鸣第二枪停止比赛,罗伯斯望着早已跑出三个栏开外的其他选手,只能慢悠悠地在后边一个人独自完成比赛。最终,刘翔以7秒73获得小组第二,罗伯斯8秒53名列最后一名。

  冲过终点线,罗伯斯痛苦地倒在地上,轻轻拎起眼镜,双手迅速蒙住双眼。“是的,别说他了,就连我都不太相信这个事实。”刘翔赛后告诉记者。

  当然,看到罗伯斯的样子,刘翔第一时间就冲上去安慰这位朋友,“他一个劲儿地说,NO,NO,NO!”刘翔说:“我知道他很伤心,而且也知道那时候谁去劝他都没有用,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对于罗伯斯的意外出局,刘翔赛后表示,那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意外,而且他对罗伯斯感到惋惜。“我可没有觉得开心什么的。其实,我们一起比赛这么多年了,我们私下都是不错的朋友,说真的,我们更愿意在比赛上分出输赢,而不是因为其他原因!包括雅典奥运会的时候,阿兰摔倒出局,我也觉得非常遗憾!”

  提及此事,教练孙海平更觉得这并不是好事,“其实,我们知道罗伯斯室内比赛很快,所以这次来西班牙就是想感受一下到底有多快,但是现在看来没机会了。所以,我们都觉得挺遗憾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