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宁因伤状态下滑 李永波:仍有希望参加奥运会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7日在全英公开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状态滑坡的“老大姐”张宁仍有同等机会,和其他选手一起竞争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

  33岁的张宁5日在全英赛上首轮被荷兰队的非种子选手姚洁淘汰,令这位近来屡受挫折的老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打上了一个问号。

而李永波之前也曾直言不讳,如果张宁不能调整好状态,就有可能无缘北京奥运。

  李永波7日在谈到张宁能否打北京奥运会的问题时说:“每个人的机会到目前为止都是一样的。张宁、谢杏芳也好,朱琳、卢兰也好,他们四个人谁将参加奥运会要到最后才能决定。”按照羽毛球奥运会资格分配原则,每个项目一国或地区最多只能有三个参赛名额。

  李永波说:“要先看她们能否取得奥运会资格,再看她们后一阶段表现,谁的实力最强,谁有希望夺取好的成绩,那就让谁去参加。现在来讲,谁参加谁不参加还早了一些。”

  奥运积分战将在今年4月30日结束。在目前的奥运积分榜上,张宁目前在谢杏芳之后排在第二。但由于两位小师妹朱琳和卢兰紧随其后,奥运资格战也接近尾声,如果在接下来的瑞士公开赛上张宁仍不能获得较高的积分,有可能会被师妹超过。

  由于饱受膝盖和脚踝伤势困扰,张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状态持续下滑。这位有“常青树”之称的老将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遭遇首轮出局,韩国公开赛也止步八强。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