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青岛崂山区:沿海洗车点危害奥帆海域将遭重罚

    新华社济南3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宝森)为加强奥帆赛区环境综合整治,确保近岸海域海水水质达到奥帆赛规定标准,青岛市崂山环保分局近日表示,沿海洗车点违反规定危害奥帆海域的将有可能面临10万元以下罚款。

    崂山环保分局日前组织执法人员对洗车业开展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发现手续齐备、设施完善的洗车点占少数,操作简单、污染严重情况较为突出。部分单位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没有规范的操作车间及冲洗设施,没有废水沉淀池,而是在露天情况下采取人工方式使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产生的废水没有经过净化处理直接排放,有的洗车现场卫生状况较差、污水四处横流。

    崂山环保分局表示,这些洗车点均位于前海一线主要路段周围区域,这一区域是奥帆赛期间观光旅游和交通密集地段。洗车废水富含有机污染物和油类污染物,污染物浓度较高且污水排放量大,如果将没有处理过的废水直接排入环境,将直接危及到前海海域水环境安全。

    对此,崂山环保分局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存在问题的8家洗车单位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补办环保审批手续,按照环保规定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类污染物经净化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崂山环保分局积极对这些单位的污水是否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行确认。对位于市政污水管网尚未配套区域的洗车单位,因不具备环保审批条件坚决予以拒批;对符合环保审批条件逾期不补办手续的,将严肃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经营,并处10万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近几年青岛市持续开展了近岸海域各类污染源综合整治,使奥帆赛区海域水质持续改善,绝大多数点位达到了一类海水水质。(完)2008/03/09 10: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