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征歌引才女 高一女生创作《顾拜旦颂》(图)

罗杰为自己首创的《顾拜旦颂》感到自豪。
罗杰为自己首创的《顾拜旦颂》感到自豪。

  人大附中的高一女生罗杰来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将自己创作的《顾拜旦颂》交给奥运征歌办公室。16岁的罗杰说:“我很自豪,我创作了《顾拜旦颂》!”

  闲不住的罗杰还参加了奥运会火炬手的竞选,自己还亲自制作了《奥运纪念册》。罗杰是一个十分自信的女孩,之前还出过一本《13岁的天空没有悲伤》的书。谈到这次创作的《顾拜旦颂》,她说:“我共创作了4首歌,这是其中的一首,我觉得顾拜旦开创的事业令人感动,于是就为他写了这首歌。

”昨天恰巧是3月6日,在1938年3月6日,顾拜旦就安葬在奥林匹亚山下。

  罗杰说:“我感到自豪的是,这是第一首中国人颂扬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歌曲。北京奥运会是面向全世界的,因此我又写出了英文对照歌词,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想和全世界的朋友们一起唱响这首歌。”

  罗杰说:“顾拜旦的一生都在为恢复奥运会而努力着,他希望用竞赛的方式替代残酷的战争,这首歌是对他的缅怀,感谢他为人类和平所做的一切,所以我真希望这首歌能被选为北京奥运会歌曲。”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