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起跑致命速度晃点罗伯斯 飞人大战戏剧结束


  今晨在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获得60米栏第一名预赛起跑创造纪录心理更加成熟体现了冬训的成果 新年起跑夺冠刘翔收获“一箩筐”

  2008年首次出战,刘翔就获得了冠军,并且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今天凌晨在西班牙,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6的成绩,摘得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金牌,取得奥运之年的开门红,也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室内锦标赛三大赛冠军的“大满贯”。

  此次比赛前,刘翔就给自己定了目标,比如检验起跑反应和连续作战能力等,通过这次考试,这几个目标基本都实现了。

  收获一

  起跑反应明显提高预赛“晃点”罗伯斯

  0.105秒,离世界百米巨星蒙哥马利保持的0.104的人类最快起跑反应纪录只相差0.001秒,这是刘翔在北京时间昨晚预赛中创造的个人最快起跑反应速度。

  此前刘翔的最快起跑速度为0.108秒,这个起跑速度让他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

  0.105秒,这个接近人类极限,也接近0.1秒抢跑犯规的速度,是刘翔自己都没有想到的,但是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这个速度居然“晃点”了劲敌罗伯斯。

  误以为刘翔抢跑,罗伯斯竟然在发令枪响后没有起跑,直到看到别人都跨过了第一个栏,意识到自己判断失误的罗伯斯这才开始起跑,当他毫无斗志地最后一个冲过终点时,8秒53的成绩只能接受被淘汰的事实。

  刘翔以7秒73的成绩进入下一轮,一场赛前被众人期待的两强对局,却出人意料地以这样的戏剧性结果告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