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起跑致命速度晃点罗伯斯 飞人大战戏剧结束

  ●个人发言:

  这个结果挺意外的,我为罗伯斯感到惋惜!罗伯斯以为我抢跑了,所以有一念之差,也只能怪他自己。

0.105秒,确实有点压枪的意思。 ——刘翔

  收获二

  决赛处变不惊 心理更加成熟

  经过预赛、半决赛两枪过后,跑进决赛的刘翔已经没有什么对手,唯一能和他抗衡一下的就剩下美国老栏王阿兰·约翰逊。

  决赛中刘翔排在第六道,而阿兰·约翰逊排在第八道。第一次起跑,英国选手阿兰·斯科特抢跑。

  第二次起跑时,刘翔便有意求稳,起跑速度并不快,0.217秒的反应时间是他本人最慢的一次,在8名选手中排第五。

  凭借出色的栏间技术后程优势,第三栏后刘翔便开始领先,最终以7秒46的成绩夺得金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7秒55的成绩获得亚军。

  刘翔的平常心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避免了重蹈古巴名将罗伯斯小组赛就遭淘汰的覆辙。

  这也说明,刘翔在心理上真正成熟了,能处变不惊,而对他的对手来说,这一点应该是最可怕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