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孙海平:刘翔胜在体能储备好 奥运对手锁定两人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刘翔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顺利夺冠后,孙海平对刘翔的表现较为满意,他表示良好的体能储备是获胜的基础。罗伯斯虽然意外出局,但是在孙海平看来,刘翔奥运会最主要的对手依然是罗伯斯。

  在一天三枪的赛制下,孙海平对刘翔的成绩还算满意。“如果罗伯斯在,刘翔的成绩会更好。如果罗伯斯能跑7秒33的话,那么刘翔跑7秒40也没有问题。另外,在决赛的时候,第一枪有人抢跑,所以刘翔在第二枪比较保守,起跑反应比预赛时慢了很多。

”孙海平点出,今天的比赛几乎所有选手的成绩都是下降的,因为三枪制对体力考验非常高。如果单独比一枪的话,刘翔的成绩应该会更好。

  奥运会采取的是4枪制,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考验将更大。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在这方面具有优势。他说:“奥运会要以强大的体能作为基础。刘翔今天能赢,主要还是连续作战能力强。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显示了刘翔合理分配体能的能力。今天的比赛,这方面也是胜出的主要原因,刘翔在体能方面具备优势。”

  孙海平对罗伯斯缺席决赛感到很可惜,认为他的失利有压力太大导致心理失衡的因素。不过,在孙海平看来,刘翔奥运会的对手还是罗伯斯,其次是法国的杜库雷。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