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奥运资格争夺战激烈 中国女花满额奥运参赛席位

  3月9日,记者从中国击剑协会获悉,中国击剑队奥运资格争夺战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关键阶段。在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结束的国际剑联击剑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子花剑队成功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女花团体赛和个人赛的满额参赛资格。



  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共设10个项目,即男子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男子重剑、佩剑团体赛,女子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女子花剑、佩剑团体赛。与上届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的击剑比赛取消了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两项团体赛。

  据了解,中国击剑队在冬训结束后,即陆续开始了争夺奥运参赛资格的奥运积分赛。此次的击剑大奖赛正是这一系列的奥运积分赛之一。中国女子花剑队虽然在本次比赛中最终只获得了第十名,但取得的24个积分已经足以让中国女花队名列亚洲区第一,顺利拿到满额奥运入场券。奥运积分赛将在3月31日全部结束,而中国击剑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6人名单也将随之出炉。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